close

2012/10/28 這次我們參加的是  保護水源、珍愛地球-2012臺中石岡馬拉松

當然以我們的實力還是沒辦法去跟人家拼那個全馬半馬

所以我們一樣選擇了跑身體健康的健康路跑組

 

根據簡章的資料,路跑組的行程大致上是:

(三)健康路跑組(5公里) (暫定)

 石岡壩管理中心(出發)→左轉豐勢路→左轉(石城街 )→長庚大橋→左轉石山巷→左轉石岡壩頂→石岡壩管理中心(終點站)。 

其中

4. 健康組於3K處設補給站(終點發放水、餐盒); 半馬組每5K設一補給站。(終點發放水、完成獎牌、便當及伴手禮)


前一天在家開始準備我們明天的東西

IMG_8913

這是我們的衣服,先在家把號碼布別好,迎接第二天的來臨....

 

10/28 一大早天還沒亮我們就起來,匆匆忙忙的準備了一下就出發囉

早上六點到了石岡壩附近,已經有警察擋住路口不放行了

而那條豐勢路邊已經停滿滿滿滿滿滿滿滿滿滿的車

我們順著車一路往下開,整個都遠離石岡壩了

我們看到有路跑的人用走的進另一條路

好奇的跟著發現果然還有一條路可以通往

但是也是一路上都停滿滿滿滿滿的車

我們非常仔細的尋找任何一個能塞得下一台車的空間

快速的停完跟著人潮趕著去報到

而好笑的是整個人潮都是在很外面就停好車快速往會場移動

而到了會場附近才有工作人員在那邊喊

裡面還有車位......但是根本沒有半台車進來啊

時間也快來不及了,總不能又跑出去把車開進來吧 冏

 

看著時間快來不及,就已經開始用跑的去會場

去到會場,我們照著指標就到了起跑點

但是!不是要報到嗎??報到區在哪呢??

而且我的眼前有著千萬大軍虎視耽耽的想要衝出來

起跑點上的時間還剩下不到4分鐘起跑

因為5KM沒有附晶片,簡章上又寫要報到

我亂抓了一個穿工作服的人員

跟他問了一下,5KM沒有晶片請問要報到嗎?

工作人員說不知道

而我又看到有些人的號碼布上有貼著一條白白的東西

該不會報到

我整個很急的從起跑點又順著坡繞了一大圈往下

這時候大會已經起跑了

一直到報到處,報到處的工作人員才說5KM不用報到

直接跑就可以了.................

IMG_8919

我們很辛苦的又順著樓梯的人潮回到起跑點

IMG_8921

當我們回到起跑點時,已經起跑6分鐘囉

IMG_8927

因為前面已經為了停車太遠加上找報到處用掉了50%的力氣了

才跑1KM我就已經覺得自己很吃力

IMG_8932

這邊是5KM跟其他組的分流後的上坡

視野還不錯,不過我好像被海放了

在這後面還有一段路屬於比較偏僻的地段

路很小條但一直有小貨車經過

所以我們都要靠很邊邊前進

IMG_8937

接下來到了一座橋上,左右兩邊的風景其實還不錯

但是這邊的交通管制有點可怕,

我們行進的路線在右邊,所以應該是左邊供車輛行進

但是我們跑的這邊卻一直有車輛從後方衝來

而有些人也都開始邊左邊移動

但另一邊也一直有車輛(砂石車)從後方衝來(車速還非常快)

四線道都有車從後面衝來,那到底是要跑哪裡才安全?

IMG_8940

看到路邊的橘子我已經要哭了

因為已經不知道跑了多久,但沿路都沒有補給

連水都沒有,這是要我們望橘止渴嗎 = =

IMG_8941

接下來到了車籠甫,有工作人員一直為我們加油

過了橋就到了哦!加油加油!

我很開心的跟工作人員說,好!等我

就這樣用盡我最後的力氣往前

沒想到才衝到橋的1/4我又沒力了

我不得不說,這條橋怎麼那麼長

IMG_8943

終於,最後我還是成功的回到終點

後面帥氣的老外給了我一條毛巾

IMG_8945

為了我們的大成功合影留念

IMG_8948

接下來就是沿著斜坡往下領了很多的贈品

IMG_8951

有豪華的水果禮盒

IMG_8953

滿滿的麵包跟果汁(很感動因為我快餓死了)

IMG_8950

還有香皂、能量棒、一瓶水跟一瓶寶礦力水得跟腳踏車優惠卷

雙手滿滿的離開了

 

按照慣例,我們今天的慶功宴是北澤壽喜燒

但是跑完時才早上八點,已經餓到受不了啦

 

後記:

1. 停車的規劃沒有很好,因為明明會場附近還有位置,但在遠處警察就不放行了

2. 報到的問題讓我小小生氣了一下,工作人員都不太瞭解流程

    而一開始的報名簡章也沒有註明,讓人無所適從

3. 交通管制的部份也有待加強,好幾次都是險象還生

    而我邊跑時還一邊聽到大路上被警察擋下來的車在那邊抱怨

4. 補給啊補給,雖然只有5km但也是需要補充水份的啊

5. 跑完在會場休息的時候,看到一個女生手上拿了浴巾來找在我們旁邊的人

    旁邊的人問說怎麼會有,那女生說憑號碼布去換的

    然後就帶旁邊的女生一起去換浴巾(ps,那女生也有毛巾)

    我當時以為我們是不是少換到浴巾,就跑去問工作人員是否有浴巾可換

    結果工作人員用很不屑的語氣(重點真的是語氣很差)說:

  「你是跑幾公里的?不是就有發毛巾了? 報名費價錢不同好嗎?」

    我當時有點冏,因為我就是看到有人有領毛巾又領浴巾

    當時21km也都還沒有人回來(心裡想說應該不是組別的關係)

    而且那女生說是憑號碼布換的我也才以為我沒領到啊

    可能是我誤會了,但語氣不用這麼兇吧.....打壞了我的心情

6. 豐富的贈品是我參加路跑以來最豪華的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甜湯圓婚禮-思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