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/11/03  為我的人生寫下新的歷史

雖然這是我參加的第6場賽事,但也是我的初半馬

 

[報名]

從報名開始,就是一場戰爭!

我很幸運的是我的工作環境讓我在上班時間

可以從早上八點半就開好機熱好身

手指不停的重覆F5等報名頁面跑出來

 

跑步我一直都沒有很快,但打電腦我超快的

九點一到,我飛快的填好了資料,當時網路還非常的通順

結果我這豬頭一時手殘,在信用卡這一關時

把頁面關掉了~~~~~~崩潰!!

之後再進到報名頁已經是當當當當

但我還是死守著PTT的即時通報資訊

還有拼命的F5,最後在十二點趕到超商繳費後

心中的大石頭總算放下了~~~耶!

(事後算起我應該重覆報名成功了5次XDDD)

 

[前言]

其實我從小就是一個運動肉腳

尤其是跑步跟我完全是沾不上邊的

因為我本身有心臟二尖瓣膜脫垂的問題

如果太刺激或激動就會心悸甚至左手麻痺

還有我從小就心跳異於常人的快

國中時心跳平均一分鐘140~150下(沒運動)

後來有吃藥後心跳有改善

現在的心跳平均一分鐘90~100下(沒運動)

所以只要跑得快一點我就會很刺激了

再來我還有換氣過度的問題

太激動呼吸就無法控制

 

所以我從小就一直被稱為身輕如燕

但從小到大的跑步比賽,一直都是最後一名

(謎之聲:那這樣你還來路跑??來亂的嗎??)

 

不過我相信要運動才會身體健康嘛

在我第一次參加了富邦達陣之後

我發現其實我是可以的!所以開始愛上了路跑

不過都跑了快一年了,我一直還是跑跑走走

只要覺得呼吸不過來,就要開始慢慢走了

 

[衝吧 太馬]

前面廢話太多,直接進入正題吧

消防隊組覺得應該跑得完21K,所以當天決定

消防隊組自己跑,酸梅哥一樣陪我保護我

然後最後再坐回收車回來吧XDDDDDDD

 

因為我們入住的是花蓮市的旅館

所以要非常早起到新城火車站搭接駁車

凌晨四點起來弄一弄到一樓烤了土司當早餐

我們一行人出發了!

到新城火車站大約五點,排隊人龍已經非常誇張

我們一直到快六點才上接駁車,到會場都天亮囉

 

接駁車把我們放在一個小學前面下車

應該是想讓大家直接先上個廁所再走進去

但是國小裡的排廁所的人實在太誇張了

我們決定放棄,繼續往前

最後感謝砂卡噹民宿的好心老闆

大方的出借廁所給準備路跑的人

 IMG_0279

為了感謝民宿老闆,我在門前拍了照紀念一下 

可以看到已經有很多人陸續的在往會場移動

IMG_0285

到了會場人潮擠得水洩不通

但行李寄放的地方竟然在非常遙遠的另外一頭

眼看著時間就快來不及,而且我也跑不快

酸梅哥帥氣的一個人幫我們把行李送到旅遊服務中心

然後再回來找我們,這一次我們有四人小組囉

IMG_0288

讓我們來看看現場有多麼的誇張

IMG_0289

前方紅白色的拱門就是我們的起跑點啦

 IMG_0291

好像是內政部長來了,主持人一直要大家把手舉高揮手

然後這時候也準備開始起跑了,主持人一直高喊

花蓮的朋友在哪裡!新竹的朋友在哪裡!澎湖的朋友在哪裡!

我們可是苗栗的代表耶!可是苗栗完全被遺忘了

一直到我衝過起點都還沒機會大聲吶喊啊~~~~

IMG_0293

剛衝過起點的我看起來還不錯

但其實很不幸的是在起跑的前一天晚上

我的生理期剛好來報到了(生不如死啊) 

IMG_0295

我先順順的靠路邊用非常慢的速度前進 

IMG_0297

接下來一個轉彎之後到一個橋上,後面的景色好神奇 

IMG_0301

但我不知哪來的神力持續的用小小跑步前進

(後方已經有一大批人在步行了) 

而同時有工作人員騎著車宣傳 加油!過了橋就有水站囉

IMG_0309

過了橋就會看到這個地標,但水站呢...

我們到水站的時候工作人員已經在收拾

然後無辜的看著我們說已經沒水了~~~加油~~

此時周圍的人群中不時傳來罵聲,也太爛了吧@#$%

其實我心裡也是有點兒傻眼的,雖然我跑得不快

但是我後面還有一望無際的人耶,都不用喝水嗎?

 

在水站這邊大約5K,也就是說我竟然不知不覺得跑了5K沒有停

因為在過去我不曾直接跑5K沒停過(平常大約1K後開始跑跑走走)

此時大約過了50分鐘

 

但我其實已經有點不舒服,也很怕到了下一個水站又沒水怎麼辦

所以請酸梅哥先去找下一個水站幫我留水

但下一個水站在哪根本不知道,撐不撐得到還是一個問題

酸梅哥先跑去附近的民宅跟好心人要了一瓶水給我喝

喝完水後精神又來了,再繼續跑下去

IMG_0312

在大約6~7K的位置,我已經臉色漲紅

看看我們對面橋上的人群啊,已經佔滿了整座橋

此時的我已經開始跑跑走走轉入步兵組

IMG_0314

終於換我到這座橋上了

我的媽呀整個橋都在震動啊會不會太刺激

怕死的我在這邊很快速的通過怕橋垮了

此時前方有很多來加油的家屬吧

雖然我一個都不認識,但還是很自HIGH的一直跟大家說加油

我後面的一行人一邊笑也一邊跟著我加油

IMG_0315

很感謝路人們的配合,我覺得自己好像第一名接受眾人的歡呼XDDD

跑過這座橋大約是9K,橋的尾端有工作人員在噴肌樂

此時小腿已經覺得酸痛的我也去湊了熱鬧,剛好來得及噴上最後的幾滴

那一站的肌樂就沒有了(後面的人真不好意思)

IMG_0316

過了牌樓,不知道是不是有噴到幾滴肌樂的心理作用

我覺得我的精氣神都回來了,所以繼續往前

IMG_0318

到了這邊看到一堆人跟後面那塊牌子照相,我也來湊一下熱鬧

IMG_0322

接下來就是維持著小跑步前進

IMG_0326

然後也有非常不舒服停下來的疲態

雖然停下來但還是要持續慢走

酸梅哥還是希望我能靠自己達陣

IMG_0329

而酸梅哥還很輕鬆的邊等我邊玩自拍

IMG_0331 

當我覺得還可以的時候,又要繼續小跑步

IMG_0334

不知不覺就來到仙霞隧道了,但不知還剩下多遠 

IMG_0337

終於來到第二個水站,看到地上濕濕的其實覺得很浪費

酸梅哥拿了一塊香蕉給我吃XDDD

這邊有幾位穿著原住民服的啦啦隊很認真的在幫大家加油

然後排廁所的排得好長好長

IMG_0343

接著來到照片後方的那個隧道交叉口

我到的時候已經有21k折返的人通過隧道了

IMG_0345

再往前一點,42k的黑人都要跑回來囉

他經過的時候兩邊的人都在為他鼓掌跟加油

我也很熱情的一直加油,不過不知道他聽不聽得懂

IMG_0346 

繼續往前,遇到了消防組的兩位也折返了

這中間一直聽到很多聲音「再上面一點就到了」

這個上面一點對於肉腳來說,跟天一樣上面啊

這一段可是地獄式上坡要你命3000啊

IMG_0348

照片後方又有一個水站,裡面有熱情的小護士

但肌熱還是沒有了,只有冰水跟毛巾

受傷的人可以趴在那邊冰敷

但其實我還是想噴肌樂的,因為現在的我連大腿都快廢了

不過還剩下很多很多的海棉啦,我拿了一個

我每次經過水站都聽得見有人哀嚎補給沒有了的痛苦

IMG_0349 

終於.....................我到了!

在這邊我要跟一位42k的藍衣服的選手抱歉

為了要在這裡照相擋到了你往下衝的路

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

因為本來我要拍了突然一組人衝上來拍照我被嚇到路中間

一時反應不過來差點撞到你了

 

另外這邊的動線有點不順,本來上坡的靠右下坡的靠左

到折返點前又要變成上坡靠左下坡靠右

過折返點後又要變成上坡靠右下坡靠左(繞口令啊)

這一段人很容易撞在一起

IMG_0350

山路就跟人生一樣起起伏伏

我終於達到人生的巔峰準備開始走下坡了

此時我問了酸梅哥時間

這時候剛好已經過了三小時

我開始分配那從現在開始一公里有12分鐘

IMG_0353

想得那麼美是沒用的,過了後方的橋就剩3k了

但我的表情已經說明了一切,我 不 行 了 !

這時候我開始為自己找尋一個目標

我看到了前方有一個洋妞在緩慢步行

我告訴自己,妳就是我的好朋友吧

我一定要超越妳XDDDDD

酸梅哥也幫我找了一對很黏TT的情侶

他說,不管怎樣,我們就是不能輸給他們!

我現在完全就只能用意志力來撐下去了

IMG_0360

接下來到了第一個隧道口的時候

看到旁邊有工作人員在噴肌樂,我連忙衝上去排隊

結果工作人員說已經沒有了 (天啊~~~~~~~~)

就在此時,那對本來在散步的恩愛的小情侶突然開始加速

我就這樣送你離開~千里之外~啦啦啦啦啦

 

但我真的感覺我已經到了極限了

而且身體已經難過到不自覺得流下眼淚來了

所以在隧道的時間就只能換我緩慢前進

沒想到!走到一半的時候

我突然在耳邊聽到輕輕但很清楚的一聲Yes!

感覺就在我的正後面發出的聲音

我仔細一看,這這這不是那個洋妞嗎????

就這樣洋妞也開始加速一個超越

我就這樣被洋妞海放了

 

我流著淚目送我的兩個目標離開我的視線繼續前進

終於在前方看到了亮光!

就是那個光!就是那個光!

我腦中真的是閃過一個念頭

就算用爬的,我也要爬過去!

 

在隧道出口處有很多啦啦隊

總是要假掰一下的我還是拼了命的往前跑

IMG_0362  

就這樣!我果然衝到終點了

我深深的九十度鞠躬感謝發給我獎牌的那個人

 

最後官網上的成績:

分組: 女20~29歲

項目:半程馬拉松

大會時間:03:46:22

個人時間:03:38:42 (5.8km/hr)

總名次:8102 / 8621 (6.68%)

分組名次:821 / 948 (13.50%)

 

後記:

1. 跑到終點時已經開始下雨了,但領取物品的動線有點亂

    途中有人在問便當要去哪裡拿,晶片去哪之類的?

    可避雨的遊客中心門口塞爆人,我還被推擠撞出去

2. 回程接駁車的速度很快,但很可憐的剛好到我們的時候

    因為有別家旅遊的遊覽車擋住,工作人員要我們從前台的後側上車

    結果別排的怕沒位子又直接往後衝搶位,我又被擠到旁邊淋雨

    然後又要等下一班車,整個很多災多難

3. 這次的補給其實是不足的,21k中從第一站就沒水之外

    中間的幾站要舒跑沒舒跑,要肌樂沒肌樂

    看到地上的一堆水就覺得很可惜,後段班的體力更需要補給啊

4. 廁所好像也太少,每一個流動廁所都排得很長

    同行的友人說她光排廁所就排超過十分鐘

5. 雖然我成功挑戰了不可能的任務,但後來腿跟殘廢了沒兩樣

    又剛好生理期來加上太操,回苗栗後我長了唇疱疹,好痛哦

6. 也許對許多含恨沒有報到名的跑者來說,我是來佔名額的

    雖然這次的表現我還是吊車尾,但對我自己來說

    完賽就是一種肯定,謝謝大家!

7. 補充一點,每一次經過補給站過後,沿路都是海棉跟紙杯、香蕉皮等覺得有點遺憾

    難得來到風景這麼美的地方,也希望大家都能一起維護吧

arrow
arrow

    甜湯圓婚禮-思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